樱桃树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二年级(樱桃是靠什么传播种子的二年级语文上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樱桃树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二年级(樱桃是靠什么传播种子的二年级语文上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柳树是公园、河岸两旁等潮湿地常见的一种绿化树,每到秋季时柳树叶子就会飘落,到了4-5月就会开花,那柳树靠什么传播种子?不同植物传播种子的 *** 介绍!

一、柳树靠什么传播种子?

1.柳树靠风传播种子。一般在4-5月份时,柳树种子成熟,其种子跟蒲公英种子一样,小且上面长有很多白色的绒毛,一经风的吹袭就会自然脱落,然后随着风的方向飘向远方落地生根发芽。

2.柳树靠自体传播,以上就是柳树靠自己传播种子,不依赖外界的任何媒介,一般在柳树种子成熟后,柳树种子或果实会因重力的影响而自然脱落直接掉在地上,然后落地生根发芽。

3.柳树靠人工传播,这里所谓的人工传播就是扦插繁殖,一般在早春柳树发芽时,人们会剪取一段柳树枝,然后进行扦插,后期做好水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就可长出新的柳树。

二、不同植物传播种子的 *** 介绍:

1.向日葵传播种子的 *** :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 *** 是借助风和动物来传播的。具体是向日葵种子成熟自然脱落后,依靠风力飘向远方的各个角落,一旦环境适宜便会生长,当然动物在采食过程中也能掉落一些种子。

2.草莓传播种子的 *** :

草莓传播种子的 *** 是通过动物传播或自体传播,其中动物传播就是靠动物吃进种子后再排泄到其他地方传播,自体传播就是草莓成熟后,表面的黑色种子会自然脱落,然后落地生根发芽。

3.西瓜传播种子的 *** :

西瓜传播种子的 *** 是通过自然传播或人为传播,其中人为传播就是通过种子经营的买卖来实现西瓜子的传播,自然传播就是靠动物吃进种子后再排泄到其他地方传播。

4.樱桃传播种子的 *** :

樱桃传播种子的 *** 是靠动物(如鸟类等)来传播种子。一般动物将樱桃吃下后再随着粪便被排泄出来,从而落地生根发芽。

5.苹果树传播种子的 *** :

苹果树传播种子的 *** 是通过人或动物。一般苹果被人或动物食用果核扔掉后,里面的种子在遇到适宜的条件就会生根发芽,自然萌发生长为果树。

总结:柳树靠风力、自体或人为传播种子,其中风力传播的比较多些,多在种子成熟后,随风吹袭飘落到其他地方生根发芽。

更多樱桃树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二年级(樱桃是靠什么传播种子的二年级语文上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