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注意这5个小细节是什么(如何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注意这5个小细节是什么(如何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1

内行看翡翠手镯好坏的先决条件就是看它的种水,这个条件不仅适用于看翡翠手镯的好坏对于其他翡翠饰品也同样受用,上图从右到左的翡翠手镯可以让大家一目了然的区分翡翠手镯的品质好坏,

翡翠手镯从右到左的种水主要是分为三大类,豆种、糯种、冰种,即便你是一个外行从来没接触过翡翠,你也能分清楚是左边的翡翠手镯好还是右边的翡翠手镯好,很明显最左边的翡翠手镯冰味十足,通透唯美,光线打上去起胶,起光,很有美感这是冰种;而中间这四个翡翠手镯看上去像糯米汤的颜色,底子还算纯净,但是不通透,和最左边的比就差一些这是糯种;而最右边的两个翡翠手镯明显底子有渣感,颗粒感明显像绿豆一样,棉太厚,像没有完全进化的石头这个就是豆种。

通过上面的介绍即便你没接触过翡翠估计也能看出来上面这7只手镯的品质好坏了,一般来说冰种品质的翡翠手镯要好于糯种,糯种的翡翠手镯要好于豆种,但不是绝对的,因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翡翠手镯的颜色。

颜色对翡翠手镯的品质影响也是巨大的,在行业内有句话叫一色值千金,即便是豆种的翡翠手镯,如果它是满绿的那么品质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这个是真实存在的,即便是那种底子特别粗,棉很厚的满绿手镯都能卖出几千的市场价格,不不信大家可以到我们四会这边的档口转转就知道了。

是不是豆种满绿的翡翠手镯就是品质好的翡翠手镯呢?并不是,颜色的确可以提升翡翠手镯的档次,但不是绝对的,在我看来像上图这样的豆种满绿翡翠手镯就没有太多的观赏价值,它虽然是满绿的但是缺乏美感,底粗,石性太重,所以像这样的手镯即便是满绿也属于品质比较差的翡翠手镯,所以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这样分析的话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了,想要弄明白翡翠手镯的好坏,先要看它的“种水色"这三个条件哪个都不能少,这三个条件是先决条件。其次再来看它的瑕疵再来决定,如果您在挑选翡翠手的时候遇到一个种水色兼顾的翡翠手镯,瑕疵对当前翡翠手镯的影响不是太大,价格又挺合适,那何乐不为呢?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2

1、翡翠镯子色调以翠为贵,一是要确定镯子色的大小,另外看色的浓淡、最后看色的明暗,业内所指的“正浓阳匀”就是评估翡翠镯子好坏的准绳之一。但是翡翠镯子也有些个性的存在,飘花、紫罗兰等翡翠镯子就是相当挺好。

2、翡翠的种就是翡翠透明性,水就是翡翠的水润水平,种是决定其品质的重要因素,种质越是细腻的翡翠镯子水头就会越充足,品质也越好。虽然说玻璃种翡翠镯子是价值最高的,其实通常用于佩戴糯种翡翠也就够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冰种、冰糯种翡翠镯子。

3、看翡翠镯子的瑕疵,有的瑕疵对翡翠价值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有的瑕疵不仅仅是影响其价格,甚至会让你的翡翠镯子变得一文不值。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翡翠镯子的裂纹,如果存在影响翡翠镯子寿命的裂纹,这样的手镯就千万不要考虑。一些商场的打折、赠送这些活动中就经常出现看似品质很高的翡翠镯子,价格却很划算,这就需要注意是不是有裂了。

4、不相同样式的翡翠镯子选材销售价不相同,翡翠圆镯对照贵妃镯会贵点。主要应该明白的是镯子的雕琢能不能精细,镯子尺寸厚度的大小能不能符合,常见来讲尺寸厚度大的镯子肯定要更好。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3

一、鉴别翡翠玉镯真假的方法

1、一是看颜色的正与邪(是天然还是染色)。天然翡翠(A货)颜色有色根、有形,分布不均匀;染色翡翠(C货)颜色发散、无形、有浮感、呈丝网状分布于表层。

2、二看透明度(种水)。天然翡翠(A货)透明度有不均匀性,透明与不透明部位界线分明;充填处理翡翠(B货)总体泛白,浑浊不清、透明度各处一致。

3、三看表面光泽、光滑、光洁程度。天然翡翠(A货)光泽明亮,表面光滑圆润;充填处理翡翠(B货)表面毛糙,光泽不强。

4、四看翠性的表现。翡翠在反射光下观察,粗糙面在下可见到苍蝇翅,即为翡翠翠性。

5、五看桔皮效应。翡翠在抛光平面上,通过反光观察,会表现出大小、方向不同的一个个突起与凹陷即桔皮效应。A货翡翠突起与凹陷的界线为逐渐平滑过渡,B货翡翠的界线则被酸蚀纹隔开。桔皮效应在仿翡翠的石英岩玉、岫玉中不会出现。

6、六听,A货翡翠敲击声音清脆,似金属声,手镯有回声;B货、其他玉石敲击声音沉闷,手镯无回音。

二、翡翠镯子怎么鉴别好坏

1.判断翡翠手镯的好坏可以根据翡翠手镯的种来进行判断,翡翠手镯的种份很多,从玻璃种至干白种都有,绿色翡翠会显得颜色较浅,有着结晶颗粒的绿色会较为明显,外行之人会认为带蓝花的便是绿色,其实带蓝花的价值低于不带蓝花的白色,更低于正绿色。翡翠是半透明至不透明的宝石,翡翠手镯更是广大女性最热爱的翡翠品种,翡翠手镯有好有坏、有优有劣,如何挑选到好的翡翠手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买到劣质产品。

2.好坏翡翠所发出的声音也是不同的,通过敲击翡翠手镯所发出的声音可以辨别出翡翠的好坏。优质的翡翠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而劣质的翡翠手镯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是沉闷不堪的。

3,优质的翡翠手镯内部有微量的小颗粒,用肉眼便可以观察出来,而劣质的翡翠手镯的内部则是一团团的云雾,是没有小颗粒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优质的翡翠手镯所呈现出的是具有明亮的光泽,而劣质的翡翠则是暗淡无光,毫无色泽可言。

4.从翡翠手镯中的种、净度、色泽、品相可以去判断翡翠手镯是优质还是劣质。所谓的种,指的就是翡翠手镯的透明度,从事鉴定翡翠行业的专家称其为水头,这是翡翠的专有名词,长、短是指翡翠能被光透过的深度。净度是指干净、无杂质的翡翠,是评定翡翠手镯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4

在翡翠玉石中,翡翠镯子是非常受欢迎的,它不仅饱含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翡翠玉石中的代表。翡翠成品很多,但翡翠镯子的受欢迎程度是其他翡翠玉石无法比拟的,翡翠行业有一句话“翡翠镯子往往就是翡翠市场的风向标”。

在翡翠价格飞速上涨的行情下,翡翠镯子的价格更不容小觑,十几万元一只翡翠镯子已是普遍现象,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翡翠镯子还属于奢侈品。而令人困扰的是即使花了高价钱也不一定能买到好的翡翠镯子。相对于金银珠宝来说,判断一件翡翠品质要难得多,即便是一些翡翠老行家,对价格这些判断都难以定论。那么如何鉴定翡翠镯子的好坏呢?什么样的翡翠镯子才具有价值?

鉴定翡翠镯子的好坏首先要判断其真假。翡翠镯子是造假最多最严重的一类,注胶、染色翡翠镯子很多,尤其随着这些黑科技的不断发展,用通听声音、摸触感、掂重量这些方法已经很难鉴定其真假了,还是需要借助一些仪器来检测或者找权威机构鉴定。

判断一只翡翠镯子品质好不好,当然要看种水。种是决定其品质的重要因素,种质越是细腻的翡翠镯子水头就会越充足。虽然说玻璃种翡翠镯子是价值最高的,其实通常用于佩戴糯种翡翠也就够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冰种、冰糯种翡翠镯子。

当然颜色不仅会影响翡翠镯子的价值,也是翡翠镯子美观与否最直接的感受,在翡翠中“绿为尊,紫为贵”,绿色和紫色翡翠镯子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就拿绿色翡翠镯子来说,颜色覆盖面积每相差一指宽,价格可以高出1/5甚至1/3。看翡翠镯子通常是先看种水、再看颜色,当然这也要看每个人的偏好是更注重哪一方面。

这里还要提醒的是,千瓦不要忘记看翡翠镯子的瑕疵,有的瑕疵对翡翠价值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有的瑕疵不仅仅是影响其价格,甚至会让你的翡翠镯子变得一文不值。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翡翠镯子的裂纹,如果存在影响翡翠镯子寿命的裂纹,这样的手镯就千万不要考虑。一些商场的打折、赠送这些活动中就经常出现看似品质很高的翡翠镯子,价格却很划算,这就需要注意是不是有裂了。

只要能鉴定出翡翠镯子的种水、颜色、瑕疵这三方面,其实对翡翠镯子的品质也就掌握得差不多,至于那些条子饱满程度、翡翠镯子大小等这些因素很容易判断。总的说来鉴定一只翡翠镯子好坏红掌柜要说的是不能只看哪一方面,一定要全面判断。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5

1、看色调

翡翠手镯的好坏可以可以看色调,翡翠手镯色调以翠绿为贵,色调好的翡翠手镯色浓、明亮。行业内所指的“正、浓、阳、匀”就是评估翡翠镯子好坏的标准之一。

2、看种水

此外翡翠手镯也可以通过看种水来辨别好坏,种水指的是翡翠的质地和透明度,种水越好的翡翠质地越细腻、透明度越高,翡翠手镯的品质也会越好。

3、看瑕疵

翡翠手镯的好坏还可以看瑕疵,天然翡翠难免会存在棉絮、裂纹、杂色等瑕疵,而瑕疵越少的翡翠手镯品质会越好、越稀有,价值也会越高。

更多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注意这5个小细节是什么(如何鉴别翡翠手镯的好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