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用卡欠款也会产生利息和不良记录。如果金额比较小,会影响信用记录;如果数额较大,形成恶意拖欠,银行会向公安机关报案。而且因为你的不良记录,你办理房贷、车贷等金融业务都会受到影响。

根据《民法通则》和《合同法》的规定,银行和持卡人是平等的民事主体。个人通过申请信用卡与银行建立了合同关系。持卡人逾期未偿还透支款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因此,透支消费后,持卡人在银行催收后应尽快还款,否则会因延迟还款产生滞纳金、罚息等额外费用。其次,信用卡透支逾期,仍可能承担刑事责任。我国《刑法》第196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透支超过规定限额或者期限,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偿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数额在五千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更多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时间长真的会坐牢吗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