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阵遗迹(关于巨石阵的最新发现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巨石阵遗迹(关于巨石阵的最新发现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神秘巨石群,12000年前究竟是什么装置?人类文明最早可以追溯到什么时候?是我们目前已知的5000多年前,还是有可能会更早?

一个遗址的偶然发现,或许会颠覆你的认知,改写人类历史。这个发现有多惊人?看完你就会知道答案。

巨石群出土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文明古国土耳其,有一位牧羊人在放羊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块奇怪的石头,这个石头之所以奇怪,是因为它在一片石堆中鹤立鸡群,长得完全不一样。

于是这个牧羊人便打算挖出这块石头一探究竟,可不挖不要紧,这一挖直接挖出事儿来了。

只见这块石头特别长,好像深深地扎根在地底下一样,挖了许久都深不见底。牧羊人越来越觉得此处必有蹊跷,但仅凭他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撼动这块巨石。

无奈之下,牧羊人前去叫来了几个身强力壮的彪形大汉一起挖,经过很长时间的挖掘,他们终于挖到了巨石的底部,就这样,一座完整的巨石展现在人们眼前。

很快,这件事惊动了当地的考古学家,他们在对现场的石头进行了考察与分析之后,认定此地很有可能存在一处历史遗迹。

于是,这片原本无人问津的废石堆,变成了一个大型考古现场,同时这些巨石被赋予了一个名字——哥贝克力石阵。

在这众多的考古学家当中,其中就包括了一位名叫施密特的专家,他带着几十个助手在这个地方进行了长时间的挖掘与考察,发现了大量的石碑、石器以及古建筑,更让他们惊讶不已的是,这些东西上面有着各式各样的雕纹,图案和纹路清晰可见,让在场的许多人是叹为观止。

凭借丰富的考古经验以及敏锐的嗅觉,施密特判断这些石头很有可能属于新时期时代,同时他还发现,早在50多年前,当地人就已经在这附近有所发现,人们在一处农田发现了许多历史痕迹。

但不知为何,这些发现当时未能引起考古学家的高度重视,他们一致认为,此处没有太大的考古价值,直到50年后,这里才重新被人所发现,并且直接轰动了整个考古界。

由于当时的技术手段比较落后,挖掘工具只能是大大小小的铲子,进度一直比较缓慢。

于是从1996年开始,施密特一行人开始了针对这片历史遗迹的持久战,直到2015年施密特去世,这座遗址依然未能完全出土。

有考古学家推测,这里至少还得挖50年,才能够完整地展现它全部的真实样貌,由此可见这座遗址规模有多么庞大。

但可惜的是,由于此处接近土耳其与叙利亚的交界地带,两国此后的几年里战火纷飞,当地居民流离失所,从此没有人愿意把心思花费在考古工作上了,至此,对这座遗址的考古工作暂时搁置。

虽然迄今为止,我们依然没能看到哥贝克力石阵的完整样貌,但通过已经出土的各种文物来看,哥贝克力石阵有着重要的考古价值和独特的历史意义,它们的出现,或许将成为人类文明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疑点重重

一座座巨大的石碑,一个个精美的图案,到底是谁建造了这座匪夷所思的石阵?这座石阵究竟又有着怎样的寓意和功能呢?越来越多的疑点,让哥贝克力石阵变得神秘莫测,它到底是人类文明的又一成果?还是出自遥远的天外来客?

哥贝克力石阵地处土耳其尚勒乌尔城附近,考古工程的第一阶段,一共出土了大大小小69根巨大的石柱,在随后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石柱得以出土,迄今为止已经发现了200多个巨石柱。

这些石柱大都呈现T字形,有的石柱上面雕刻了各种精美的图案,这些图案大都和动物相关,比如老虎、狮子、山羊等等。

从图案雕刻的精细程度上来看,似乎不像是用石器完成的,而是更像铁器。

值得一提是,其中一个石柱上的图案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上面雕刻了一双人类的手,手上还放着类似于绶带一样的东西。

而更加匪夷所思的是,石阵中的每个石柱的重量都达到了20吨,最重的甚至达到了惊人的50吨。

要知道,当时可没有什么运输工具,靠的只能是人的一双手,因此要想运输这么多巨大的石柱,不是几十、几百口人就能实现的,少说也要几千人才能完成。

但是有一个历史事实需要注意,建造哥贝克力石阵的那个时期,地球上的人类是没有群居属性的,绝大多数人都属于游牧民族,他们每天各自为战,通过打猎和采摘果实维持生活。

而要想把几千人召集在一起,还要没日没夜地建造一个巨大的石阵,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

再说了,这么多人干活得需要多少食物和水?仅凭打猎和采摘果子,如何能够满足这么多人的需求呢?

因此,有人认为,哥贝克力石阵不像是人类能够完成的工程,更像是外星人的杰作,在那个条件及其贫乏落后的年代,也许只有某个发达星球上的外星人,才有本事建造一个规模宏大的巨石阵。

但这个说法仅仅是个猜测,毕竟现在的我们都没有找到外星人存在的直接证据,用外星人来解释一个古文明的诞生,未免显得有些荒唐了。

但这时有人又说了,即便这些石柱不是外星人所造,那建造的目的是否和抵御外星人有关呢?

在那个年代,谁会吃饱了没事出这种苦力呢?但这种说法很快遭到了专家的反驳,在专家看来,哥贝克力石阵中的每一个石柱,都代表着一位已故的族群领袖,这也就是说,这可能是一种古代人对自己先祖的祭祀方式,人们用这座石阵来纪念、供奉他们。

但无论怎么说,哥贝克力石阵由谁而造、因何人而诞生、有什么寓意和功能,目前为止尚没有一个准确的解释,这也使得这座古老的人类文明更加的扑朔迷离。

但有一点可以确信的是,哥贝克力石阵绝不是凭空出现的,在它身上一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人们通常认为,人类古文明一般起源于六七千年之前。

文明或被改写

但是哥贝克力石阵的出现,似乎宣告了这样一个事实,人类文明的历史绝不止几千年,有可能已经存在了上万年,甚至更久。

那么哥贝克力石阵真的有这么古老吗?它们有着怎样的悠久历史呢?

哥贝克力石阵发现后,在全世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除了它令人惊叹的工艺以及神秘的寓意,最让人感到震惊的当属它的诞生时间。

据一众考古学家推测,哥贝克力石阵始建于公元前一万年,这也就是说,这个遗址有着12000年的悠久历史。

你要知道,世界奇迹古埃及金字塔是公元前3000年建造的,和哥贝克力石阵有着相似性的英国巨石阵是在公元前4000年建成的,而即便是目前已知最早的苏美尔文明,也不过是公元前5000年诞生的。

因此,在此之前人们对于人类文明的起源,一般定义为距今7000多年前,而哥贝克力石阵的出现则直接把人类文明往前推了整整5000年,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时间!

如果考古学家的推测为真,那么整个人类文明历史将会被改写,人们的认知将会被完全颠覆。

基于这个事实,那么世界上很多传说都有可能变为史实,这其中就包括了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所提到过的亚特兰蒂斯文明,据称这个文明在公元前10000年被一场史前大洪水所毁灭。

而其他的一些著名传说,比如我国《山海经》里记载的女娲补天、夸父逐日等也都变得不再玄幻,有了被证实的可能。

那么考古学家的这个推测有多少可信度呢?我们还要来看一下他们判断遗迹年龄的方法。

一开始,地质学家探测地层年龄,使用的是放射性元素追踪法,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他们发现这种方法准确度不高,于是便在此基础上发明了一种碳十四定年法,即通过对碳元素的追踪观察,计算它的半衰期,因此推测它的年龄,从而可以推算出整个遗址的年龄。

事实证明,这种办法准确度相当高,是目前最为权威的一种方法。

而哥贝克力石阵就是用这种方法推演出来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哥贝克力石阵很有可能诞生于12000年之前。

但无论怎样,哥贝克力石阵地出现给了考古学家乃至全世界一个惊喜,虽然在它身上存在着许多疑点可供进一步考究,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古老的人类文明,对于人类来说有着巨大的研究价值和历史意义。

标签:

更多巨石阵遗迹(关于巨石阵的最新发现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