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和顺县在什么位置(和顺县是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山西的和顺县在什么位置(和顺县是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山西和顺县(和顺县介绍)

和顺县是山西省晋中市下辖的,东临邢台,西通山西省府太原,北连太旧高速,南下上党盆地。

和顺历史悠久,孕育了“牛郎织女”的传说,是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06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后,2008年,“牛郎织女传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和顺又被省文化厅命名为“山西省首批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示范保护地”。

历史文化

折叠神话传说

地处太行山中段腹地的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是我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传说之一"牛郎织女"的发源地。2008年6月,和顺县牛郎织女传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专家考证,牛郎织女的发源地是以和顺县天池村为轴心、半径2公里至3公里处,这里历代传承着许多与牛郎织女故事相关的古地名:牛郎洞、金牛洞、喜鹊山、南天门、天河池……海拔1200米的牛郎峪村,相传是牛郎居住的地方,南天池村是传说中仙女下凡的地方。南天池村一带还保持了许多与传说相关的习俗:每年七月初七,这个地区的村民们保留"看天"风俗,夜间在院中南边摆上桌子或案板,供放毛豆、玉茭和蒸馍。

折叠名优特产

和顺肉牛

2001年,和顺县承担的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国西门塔尔杂交牛,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西门塔尔牛太行山区类群,"和顺肉牛"的地位和品牌正式被确立。

和顺民间牵绣

和顺民间牵绣从样式到整理成形一般需要糊裱、画图、裁剪、手工牵绣等4-5道工序; 在牵绣针法的运用上主要用斜针、平针、散针绣、打子绣、套扣绣、盘金绣等多种针法。

喂马大莜麦

喂马大莜麦主产于本县喂马乡。该莜麦独具特色,医疗保健价值极高,能够治疗贫血和毛发脱落,延缓人体衰老,保持旺盛的生理机能。(狮子)

更多山西的和顺县在什么位置(和顺县是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