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区别是什么(基金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一样是好还是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基金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区别是什么(基金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一样是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基金当前每一份的净值,是市场交易申购赎回的依据,是基金的最近价值。比如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基金最近净值3.3270,如果购买此基金就要3.3270元购买1份基金,所以说单位净值对基金的申购赎回产生直接影响。这也是你需要及时关注的基金价格,涨的多了就可以卖出,账面浮盈变现金喽。

而累计净值是指基金自成立之日起,到现在累计的净值。由于中间可能有分红,所以累计净值可能比单位净值高。累计净值表明这支基金历史上给持有人赚过多少钱,是所谓的历史收益。带给投资人更多的是既往的历史功绩,对目前的参考价值相对小一些;但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毕竟这是衡量其长期收益的重要指标,我们买基金不能只看一周或一个月的收益情况,还要看看基金历年总体的收益变动情况,只有那些长短期收益都比较好而且波动较小的基金才更值得普通投资者投资。

总之,基金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二者相辅相成,单位净值是一个时点数据,代表了现在;累计净值是一个时间段数据,是过往无数的单位净值累计的结果,代表了过去。对于投资人来说,不论过往还是现在,都同等重要,都需要投资者高度重视。

最后,说一句,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基金单位资产净值是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基金负债)/基金份额。

基金单位累计净值,则是指基金自设立以来,在不考虑历次分红派息情况的基础上的单位资产净额,它等于基金的单位净值,加上基金自设立以来累计派发的红利金额,它反映了基金从设立之日起,一个连续时段上的资产增值情况。

投资者在申购赎回基金单位时的计价基础为提出申请当日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

无效123链接/53158.html

更多基金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区别是什么(基金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一样是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