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一般用什么肉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叉烧一般用什么肉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叉烧是广东传统名菜,也是粤菜中最为经典的菜式之一。一道成功的叉烧,色泽是明亮的,肉质软嫩多汁。夹起一块放嘴里轻轻一咬,焦香又嫩滑的肉质令味蕾瞬间触发,香甜的蜜汁使每一条味觉神经活跃起来,香味四溢,吃上一口满嘴留香,让人欲罢不能,吃上一块后完全不能满足,越吃越上瘾!做叉烧用里脊肉还是五花肉?30年粤菜大厨:关于叉烧,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做了30年粤菜的大厨(也就是我爸爸)告诉我,叉烧,是将腌制好的猪肉用叉子放在火上烧熟而得名。以前人们都是用全瘦的里脊肉烧制而成,但发现全瘦的里脊肉在烧的过程中会变得干枯,后来便将里脊肉改成五花肉。五花肉肥中带瘦,瘦肉中夹着肥肉,用五花肉烤出来的叉烧口感特别好,肥而不腻,焦香软糯。在五花肉上涂抹饴糖,在五花肉制的过程中。五花肉分解油脂和饴糖,从而使得做出来的叉烧不会干枯,甜蜜而又散发着芬芳的味道。

今天跟大家分享粤菜中的经典菜之一——蜜汁叉烧。

【蜜汁叉烧】

【准备食材】:五花肉/梅花肉/里脊肉500克,叉烧酱5汤匙,五香粉、料酒、南乳汁、生抽、老抽、食盐适量,姜片、大蒜适量。蜂蜜5汤匙

【具体制作步骤】:

1,把梅头肉洗干净,切成约2厘米厚的大块,放入适量的食盐、生抽、老抽、五香粉、料酒抓匀,接着再放入5勺叉烧酱,叉烧酱一定要多放点,把每一块肉片都沾上厚厚的叉烧酱。

2,把把生姜和大蒜洗干净,拍扁放入肉中一起腌制。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冷藏腌制3小时。

3,把腌制好的猪肉取出,烤箱中放好烤架,把腌制好的猪肉放在烤架上,把腌制酱汁和蜂蜜涂抹猪肉上层,烤箱中上下火200度烤20分钟。

烤制20分钟后取出,翻面,另一面也刷上腌制酱,再刷一层蜂蜜,接着放回烤箱中继续烤20分钟。

烤20分钟后,再往猪肉上多刷点蜂蜜,两面都涂抹厚一点蜂蜜,放回烤箱继续烤3分钟就可以了。

在烤制的过程中,我已经闻到焦香的味道,香味四溢,馋得我垂涎三尺。经过多次翻面烤制后,一道经典的蜜汁叉烧就做好,我已经忍不住要开吃了,喜欢蜜汁叉烧的朋友不妨试试在家做叉烧吃。

总结:

做叉烧是用里脊肉还是五花肉?30年粤菜大厨跟我说,其实叉烧不管用里脊肉、五花肉还是梅花肉都是可以的,不同的肉做出来的叉烧口感不一样,喜欢吃瘦一点的叉烧可以用里脊肉和梅花肉。喜欢吃软糯口感的,可以用五花肉,肥瘦正好,肥而不腻。

小技巧:

1,猪肉在烤制的过程中,比较容易干枯,所以我们要在在肉上刷上厚厚的酱汁和叉烧酱,再涂抹厚厚的蜂蜜,这样做出来的叉烧才不会干枯,从而使得肉质软嫩多汁!

更多叉烧一般用什么肉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