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种子的特点是什么(凤仙花种子的特点以及他们的传播途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凤仙花种子的特点是什么(凤仙花种子的特点以及他们的传播途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凤仙花种子的主要特点是呈圆形状,还有着白白的绒毛,播种的成活率特别高,一般一周就会生根发芽了,果实成熟后还会自己蹦出来,凤仙花的种子很小,因此不需要给它进行催芽处理,而且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以进行播种繁殖。

凤仙花种子的不同特点

凤仙花一般都是用种子播种繁殖的,而凤仙花种子的外形很特别是呈圆形状的,而且上端还有白白的绒毛,播种发芽的成功率特别高,将种子播种到土壤里,大概一周就可以生根发芽了。

当凤仙花的果实成熟后,凤仙花种子就会自己从果实中蹦出来,凤仙花的种子很小,颜色也是深黑色的,与其它植物的种子非常好区分,一般不需要给凤仙花种子进行处理,这也是凤仙花种子的特点之一。

将凤仙花的种子中果实取出后,需重新配制适合生长的土壤,将种子直接撒到土壤上,适量的铺盖一层土壤,保持土壤湿润,放在阴凉的环境下,耐心的等待凤仙花种子生根发芽即可。

其实凤仙花种子耐寒性也比较强,在冬季时也可以进行播种繁殖,不过需要在室内进行,还要在盆土上铺盖一层塑料薄膜,戳几个小口让种子透气,不过最好还是控制好环境温度,加快种子生根发芽的速度。

更多凤仙花种子的特点是什么(凤仙花种子的特点以及他们的传播途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