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呢(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呢(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环境下容易有蟑螂,这是它们生存所需要的4个基本条件。蟑螂的繁殖力很强,如果一栋楼里有几户人家有蟑螂,蟑螂就会通过各种方式迁徙,如门缝、下水道、排水管、窗台、管道等,不断向周边扩散。

有效灭蟑螂的方法:

1、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2、利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4、洋葱驱蟑螂,蟑螂怕切开的洋葱浓刺激味,如果您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在蟑螂出没处,保证蟑螂立即逃走。

5、药品灭蟑螂,目前许多地方都卖灭蟑螂药,您可买点,按说明书去放置,也是灭蟑螂的好办法。

6、糖水瓶子捕蟑螂,用罐头瓶1-2个,放3匙糖水加开水化开,将瓶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就会掉进罐头陷进,此法用于蟑螂少时。

7、桐油灭蟑螂,买150克桐油,熬成粘性胶体,涂在木板或纸板上,中间放上带油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它食物加盖,蟑螂一上来觅食,立即粘住。

8、配毒饵杀蟑螂,取硼砂、面粉各一份,糖少许,调匀做成米粒大的诱饵,蟑螂吃后即毒死。注意别让幼儿或宠物吃到。

9、蟑螂怕鲜黄瓜和鲜桃叶,若是食品柜中有蟑螂,可放鲜黄瓜片或鲜桃叶,蟑螂闻到气味便避而远之。

更多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呢(什么环境下容易有蟑螂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