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四大神兽是什么(东北八大神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四大神兽是什么(东北八大神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北四大神兽(东北四大神兽)

今天我们来说说东北的四大神兽,要说东北的口音和方言,那是最好学的,而我们下面要说的四大神兽和八大犊子,也都是从本地的方言演变过来的,分别象征不同的意思,比如说熊瞎子,意味着那些没有脑子的恶霸,还有傻狍子,就一愣头青,那么东北还有哪些神兽呢,下面来看看东北四大神兽,熊瞎子傻狍子还有八大犊子。

东北四大神兽:傻狍子、扯犊子、猫驴子、滚犊子

东北四大神兽一、东北四大神兽1、傻狍子

下面我们要说的傻狍子可以说是东北最知名的一个神兽之一,它的长相呆萌和它的性格一样,有一对稍微短的耳朵,再加上圆圆的眼睛,面部比较窄小,看起来十分的呆,虽然有很多动物也都是这样呆呆的,但是它们其实不傻,但傻狍子是真的傻,当猎人去追它的时候,它会先跑一段时间,然后再回过头来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经验的猎人都会在它回来的路上猎杀它。

2、扯犊子

下面要说的扯犊子,它是东北的一种流行语之一,相当于南方的话用是吹牛皮,就是和别人讲出那些不切实际或者不可能的事情,让别人觉得荒唐以及滑稽,最初是在东北流行的,后来传到了全国成为了东北四大神兽之一,是一个比较流行的词汇。

3、猫驴子

下面要说的猫驴子,其实很大一部分也是用于来形容人的性格,在东北驴的性格是那种急躁顽固不听劝的,而用猫驴子来形容现实生活中的人,也是来形容自己所熟悉的人,他们性格过于顽固,不听劝就算做错事情,也不愿意承认是自己的过世,是东北四大神兽之一。

4、滚犊子

下面要说的这句话在东北,可以用来和朋友之间开玩笑,也可以用来在生气时发泄用,这个词就是滚犊子,它的本身含义就是让人总有一点,我现在心情不好,或者是别人无意间招惹你,你让他滚之类的意思,带点贬义,但和朋友之间用这样的词,是中性词不带贬义。

二、八大犊子1、土豹子

下面要说的土豹子在东北,是用来形容那些没有见识,没看过大世面的人,如果用来指别人那就是贬义,带有贬低别人见识的意思,如果说这句话来形容自己,就是说自己谦虚,需要别人对自己多有指教。

2、猫驴子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东北四大神兽是什么(东北八大神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