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指的是什么衣服(jk制服中的jk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jk指的是什么衣服(jk制服中的jk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jk什么什么意思(日漫中有许多JK服装)

#漫评天下#

日漫中的JK服装

无论是看日剧,又或是看日漫,不少人都对其中的JK服饰表示很有好感。JK二字是日本女高中生的意思,最初也是起源于此,而后由于样子很好看,在全球范围内流行开来。如今,即使走在街头,或者在动漫展会上,就能够看到一些女生会穿这样的服饰。

就和洛丽塔裙子一样,如今已经属于一种非常流行的样式了,只不过一般不会在正式场合穿着,毕竟我们的校服和日本的JK服装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的。其实我们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羡慕别人家的校服。

其实并非我们的校服不好看,别人家的好看,而是我们只看到了一种JK服饰。日本的JK校服分为水手服和西式制服两种,在漫长的岁月当中,经历了很多变化。这和日本的文化受到了美国的影响有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校服中的裙子,在这漫长的岁月当中经历了不断地演变,这和当时的环境以及经济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二次元中看到的一些情况往往只是聚焦于某一个年代,如果完全按照二次元的事情去三次元中寻找对照,未必能够得到满意的答案。

好看的服装

日本JK服装之所以一直很流行,主要原因是因为很好看,倒不是因为穿的人都很漂亮。总概率上来说,如果我们的校服也能够如此好看的话,可能很多人就不会羡慕国外的校服了。事实上,如今我们的校服也在发生着变化。

只不过这个变化是分地区和学校类型的,正如日本的JK服装也经历了很多次变化一样。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和一些私立学校当中,校服普遍会更加好看一些。其实现在和过去已经不太一样了。

随着生活条件变好,人们更加在乎自己的穿着,尤其是炎热的夏季,本来就是一个可以穿着漂亮衣服的时候。假如因为衣服不好看,导致没有了好心情,岂不是让人觉得得不偿失吗。比起洛丽塔裙子来说,JK服装还是可以穿出门去的。

不会像洛丽塔的裙子那样引人注目,以为这是要去参加展会呢。尤其是其中的西式制服,其衍生的版本,已经被改造成了各式各样的款式,深受女生的欢迎。主要是这类服饰兼顾美观和正式感,能够在很多场合都这样穿着。

动漫与现实

其实日漫中JK服装还是比较符合现实的,通过这组图中三次元和二次元的对比,尤其是倒数第二张和倒数第三张进行比对就能够发现,其实两张图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这就充分说明了二次元在进行人物服装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了三次元的真实情况。

但是动漫往往都有一个背景年代,尤其是奇幻类型的架空作品,往往可以任选时间年代,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服饰好看的年代,如此才能够吸引观众。所以二次元看得多了,难免会产生JK服装都很潮流的错觉。

更多jk指的是什么衣服(jk制服中的jk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