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梵文什么意思(万物生梵语原文百字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万物生梵文什么意思(万物生梵语原文百字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万物生梵文(听完万物生)

  歌名:万物生,  演唱:萨顶顶,  作词:高晓松,  专辑:《万物生》,  歌词:  从前冬天冷呀 夏天雨呀水呀,  秋天远处传来你声音暖呀暖呀,  你说那时屋后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里有金黄旗子在大风里飘呀,  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  两条鱼儿穿过海一样咸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  人们在行走身上落满山鹰的灰。  从前冬天冷夏天雨呀水呀,  秋天远处传来你声音暖呀暖呀,  你说那时屋后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里有金黄旗子在大风里飘呀,  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  两条鱼儿穿过海一样咸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  人们在行走身上落满山鹰的灰,  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  两条鱼儿穿过海一样咸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  人们在行走身上落满山鹰的灰。 

每每听完这首歌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悟,是否其他人听完也是这样的感想?

第一次听完这首歌我想到了一个故事:

一位修行的佛僧为了寻求他所谓的佛道而独自一人前往那佛境之地,为了到达哪里他不辛劳苦奔波,翻越一道道天险经历了无数次生与死与他擦肩而过。最后他终于到达了他一直苦苦追寻的佛道,在那天他明白何为佛何为生,何为万物。而此时他已年近100岁 他用着最后一口气用力地指着他眼前的那条河,他走了。但奇迹的一幕发生了他曾经所到修行之处竞奇迹般万物盛开。西藏向来有天葬之说,在举行天葬那天那些鹰居然也绕着他环绕飞了很久很久最后远飞而去。这首歌所诉说的万物生机也是大地万物复苏盛开之时吧。

第二次听完这首歌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为何此歌名为万物生,却通篇不言生?因为万物自生,不待己而生,言万物即言生,万物不离其生,生生不已乃万物本性。万物于何处生?于此重生。万物虽生,然生不离我。无我谁知万物生?万物自生,实我自生,我何以知之?于当下此情此景此意境之中。万物真在境中耶?万物非在耶?我知其在,其便在。

第三次听完这首歌我的想法又变成这样了:

这首歌, 大致意思讲的是 所有文明毁灭以后 幸存的人回忆前几句都是讲毁灭以前四季分明 ;城市的繁荣 ; 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 这句话里的山鹰代表大灾难 ,寂寞两条鱼代表阴阳两级 ,意思是说所有的男人女人 ,阴阳里的物质 ;都会消失;两条鱼儿穿过海一样咸的河水 ,这句很好理解 ,就是海啸把海水倒灌下去 ,淹没陆地 一片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 。这句就是描写毁灭灾难来临人们恐惧的形态, 人们在行走时身上落满山鹰的灰 活下来的人身上落满了火山灰。这首歌大概的意思应该是想表达 ,生即是死 ,死既是生 ,生死轮回 ,阴阳缺一不可。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万物生梵文什么意思(万物生梵语原文百字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