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司上市流程(企业上市需要什么流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个公司上市流程(企业上市需要什么流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司怎么才能上市 大致是什么流程 本网 2022年01月20日 20:05 165 0

我们在证券交易所购买的股票,其对应的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一家公司上市也就意味着能够提升公司形象、利于公司融资改善财务状况,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管理。好处这么多,那么公司怎么才能上市呢?

公司怎么才能上市?

【1】首先,公司必须是股份有限公司才能上市。所以如果不是的话,就需要把法律形式改变为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改制。

【2】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按照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拟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在向证监会提出股票发行申请前,需要由具有主承销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辅导,辅导期限不固定。

【3】然后我们需要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的申报材料,证监会进行核准,做好准备工作。证监会在受理申报材料之后会和企业以及相关中介机构反馈沟通,然后企业和中介机构要根据证监会的要求继续深入核查、说明,相应的修改完善申报文件。

【4】通过发审会后,一般来说意味着证监会同意了企业的发行申请。再对申报材料进行一些小的修改完善以后,证监会就会给核准文件,然后企业就向交易所申请挂牌上市。在拟定好股票代码和简称之后,需要提出上市恳求,收到上市通知后签署上市协议书、披露上市公告书,股票可以进行买卖。

不过,目前只有A股主板市场实行的是核准制,如果是在科创板、创业板或者是北交所上市,那么我们就只需要递交材料,等待审查材料无误就可以了,需要再经过核准,比较容易通过,上市会更加简单。

更多一个公司上市流程(企业上市需要什么流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