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叫什么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沿着天府大道向南行进至天府大道北段,相信许多人都会被旁边的新世纪环球中心所吸引。有着世界最大单体建筑“称号”的它,自建成之日起,便成为了成都城南地标性建筑之一。

郭广宇 摄

这个占地面积约1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主体建筑以“流动的旋律”为设计理念,建筑以“海洋”为设计主题,衍生出“飞行之海鸥、漂浮之鲸、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

作为成都的购物天堂、休闲天堂和美食天堂,建筑内部建设多个不同的功能区域。其中,天堂岛海洋乐园有着多种先进的游玩设施,满足人们不同的游玩需求。新世纪购物中心则是主要消费场所,这里汇聚了国内外很多知名品牌,满足多种购物体验。中央商务城、天堂洲际大饭店、现代艺术馆等设施,给市民们带来众多消费体验。而在新世纪环球中心外,占地800亩的锦城广场,也是市民们最主要的游玩场所,广场内部建设的喷泉随着音乐的旋律变换,给人们带来视听双重盛宴。

商业,是激发城市活力最好的方式。在未来,以环球中心、银泰in99、奥克斯广场等商业为基础,一个世界级商圈——交子公园商圈落户于此。商圈范围内将按照“3+4+2”结构进行打造,建设金融城西、金融城东和环球-SKP等3大商业聚集区;交子金融街区、大魔方商业步行街区、滨江商业区和成都街坊4条集中式商业步行街。同时,还将建设2条“小而美休闲商业街区”,交子二路商业街定位为金融消费特色街区,复地金融岛滨水街区则侧重于科技互动体验。

此外,围绕“公园里的商圈”定位,交子公园商圈还提出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及体现成都特色的新型公园式购物模式。未来,这里将打造交子云塔、交子云桥、交子摩天轮等地标性建筑,形成交子公园商圈的核心形象展示区。

如今,成都正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交子公园商圈的建设,便是“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根据日前公布的《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将完成投资200亿元,初步建成世界级新商圈、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实现金融科技和时尚消费产业要素集聚,打造“人城产”融合发展的高品质城市空间。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编辑 谭王雨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更多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