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概念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概念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翡翠与玉的区别是什么?一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本网 2021年06月17日 11:43 329 0 大家好,今天货源资讯网给大家分享一篇文章。在日常说法上,翡翠和玉经常放在一起使用,例如我们常常听说翡翠玉镯、翡翠玉吊坠等等。但是从专业角度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翡翠和玉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让我们具体看一看它们的区别:“玉”是一个统称,它覆盖的范围非常广,常见的玉可以是翡翠、水沫玉、和田玉等,也可以是比较少见的独山玉、黄龙玉、玛瑙等等,由此可见,翡翠仅仅是属于玉的分类之一而已。具体来说,玉有软玉和硬玉之分,软玉的硬度在5.6-6.5之间,半透明或不透明,颜色多种多样,和田玉就属于典型的软玉代表。硬玉的硬度则在6.5-7之间,质地细腻,透明度更高,颜色光泽更加亮丽,翡翠就是著名的硬玉,由于产地在缅甸,翡翠经常被称为缅甸玉,由于颜色亮丽、通透性高、折射率高、有灵性、产量稀少等方面的优势,翡翠被誉为“玉石之王”,是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宝石级玉石。玉石大类中,和田玉和翡翠属于玉石中最为出色的种类,其他比较小众的玉石则包括岫岩玉,独山玉,蓝田玉等等,它们与和田玉一起,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玉”,具有非常高的欣赏价值和文化价值。翡翠与玉的区别:外观:玉的质地温润油腻,颜色以白为美,透明度不高。翡翠则通透明亮,颜色艳丽,以绿为贵。玉是风度翩翩的温润才子,翡翠则是高冷清冽的美女。整体价格:从整体上看,翡翠的价格高于玉石。翡翠属于硬玉,硬玉在颜色,透明度、折射率、瑕疵等方面优于软玉,观赏性强、价格更高。和田玉、玛瑙、水沫子、等在质地、颜色、稀有性等方面都略差于翡翠,价格也相对低于翡翠。同时,翡的产地较少,尤其是宝石级的翡翠仅在缅甸才有产出,而玉石的产地更加广泛一些,物以稀为贵,翡翠的整体价格自然高于玉。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判断只是基于大趋势的判断。在玉石市场中也有天价的和田玉、玛瑙等,而翡翠中自然也有质地差、价格低廉的种类。所以关于价格高低并没有那么绝对,要视具体情况而言最为可信。文化底蕴:中国玉石文化源远流长,从历史价值和文化底蕴上,玉要明显早于翡翠。玉石的文化早上战国时期就已有所记载,而翡翠于明末清初流从缅甸流入中国,清朝晚期才达到顶峰。

更多“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概念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