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殖业什么好(2021年以后的养殖业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养殖业什么好(2021年以后的养殖业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养殖行业仍然紧缺,前景看好。

2021已经开始,对于创业者来说开始布局新的计划。对于农村来说,2021年的传统养殖业仍然有着可观的发展前景。近几年受非州猪瘟影响,首先给我国的生猪养殖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2020年的猪肉价格不仅没有回落到以前水平,而且保持着涨势,截止2020年元月,我这里的农村猪肉价格涨到30元每斤。猪肉的涨价带动着其它养殖跟风、农村土鸡26元一斤,毛羊22元一斤,牛肉跟去年持平。从春节前来看,农户的猪、羊、鸡基本上出售一空,供不应求。

2020年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村发展养殖业。但是,除了专业养殖场以外,广大农户养殖积极性并不高。究其原因:一是小猪价高担心猪瘟风险;二是由于农村居民越来越少;三是小区居住的农户缺失养殖环境等因素,2020年的养殖业发展并不理想。因此,2021年的养殖业前景看好,有能力的话,可以在猪、羊、鸡、牛等传统养殖中一显伸手,也可小规模散养方式则经济效益更可靠。

总之,2021年农村搞养殖前景可观,要结合资源、技术等条件,因地制宜的选择养殖项目,力争经济效益最大化。

前景还算乐观,因受疫情影响,国外进口冷冻食品进不来,市场上老百姓对于冷冻肉类购买力下降,鲜肉市场非常活跃,屠宰量增高。

同样有利就有弊,玉米价格一路飙升,草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各种饲料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例如,豆粕、麦麸等。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看自己心态怎样了,心态不好的搞养殖是对自己的一种折磨,搞养殖不能三分钟热度,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长期以往坚持下去,肯定有回报的!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谢谢!

大家好,我是育猪小乔,2021年的养殖行业不会太好。第一,现阶段看,豆粕,麦麸,鱼粉,维生素,等等,关于养殖所需要的资料都在不断涨价,生产资料的涨价也就意味着成本的提高,那么利润空间就缩减了不少,对与一个已经有养殖经验养殖人员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对与一个刚刚投入养殖的人来说,风险比较大。

第二,所有的行业都是一样的,同干一种行业没有一样的利润,你的经验,你的资金,你的技术。都是养殖行业的必备。

第三,养殖的东西最终都是要卖的,那么你卖出时的市场行情如何也就决定你的利润多少。有时候金融资本可能运作。所以养殖业并不是只是养好就行了,也要看市场的供需关系。

谢谢大家的问题。

2021年养殖全死,饲料贵过人

行行有利必有弊,对于2021年的养殖行业我我我的看法。

各行各业都有出路,就是看自己怎么去经营,怎么去对待了,2021年在养殖行业必定有很大的突破,现在对于农村养殖特别重视,都知道最近两年的肉食类一直在持续的上涨,想要真正的解决这个难题就是重视养殖行业,让肉类不再缺少。

我打工已有二十年之久,我各人觉得2021年我不能在一味的去打工了,我决定拿着我这二十年所有的积蓄,搞一个养殖场,养殖生猪与土鸡,这样可以提高当地肉类的供应,让更多人吃得起便宜肉,我养的猪不售卖给杀猪贩,自己开一个猪肉铺,想吃肉的可以直接上面购买,这样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了。我也为自己算过一笔账,我在外打工一年挣十万,那么我宁可在家一年赚五万,因为在外的开支比家里高很多,在家里最主要的是可以陪伴家人,带动村里人致富,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

不管怎么说2021年我觉得养殖前景非常好,希望从今年开始我的命运得到改善,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养殖行情不是个人所能为,是国家方针政策,和人均消费水,前年养猪的,一般都没赚多少,去年河南一家养猪,全国首富第十,养殖业你就坚持到底,根据行情调控多大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现在农村的事,不知道哪天刮那阵风…我看不管干什么,只要是在农村干,都需要谨慎…

2021年的养殖业,与之前年份相比,有两个不同点,足以对养殖业施加影响:一点是:一个经历了口罩约束的年份,二点是、饲料粮价格比去年变化很大。在这些新情况下,2021年养殖业主要是畜禽业饲料成本变化大,市场和养殖效益存在着一定的新变数。2021年做养殖的话,项目品种首选标准应聚焦在:投入低,收益高,周期短,见效快、不愁销路上。

现有的养殖业种类:2021年可选的养殖业,第一类是猪牛羊兔和鸡鸭鹅等常规畜禽品种,第二类是鱼类、虾、黄鳝等水产动物,第三类是如鸵鸟、山鸡、其它野生禽类、香猪等肉类野生动物,第四类美国青蛙、林蛙、中华黑豚、蚂蚁、蜘蛛、蜗牛、蜈蚣、特大黄鳝、海狸鼠、淡水龙虾等特种野生动物,第五类是蝎子、蜈蚣、虫草等被过度炒作的药用动物。第六类是蚯蚓、蟾蜍、蝉虫等几十年来市场比较稳定的药用动物。

梳理分析现有养殖分类和市场场景:

第一类,养殖猪牛羊兔和鸡鸭鹅等常规畜禽是养殖业中最常见养殖数量最大的一类,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养猪业。养殖这类常规畜禽饲料成本大幅增加。2021年秋冬季节开始饲料粮玉米持续涨价,到二月下旬,比去年同期涨价已达80%左右。现以养猪为例做一简要分析。以养猪为例,粮食、饲料变化很大,猪粮价格比例虽有好转但与猪粮价格比正常年份仍待平衡。国家统计局给出的官方数据显示,“在2020年,中国的生猪销售数量将达到52704万头,全国的生猪数量将达到40650万头。农业农村部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生猪存栏量已回升至92%以上,而且还比预期高出1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2021年年底养猪业即将进入市场下行曲线阶段,受低潮阶段市场的冲击最大的是零散的农村小型养殖户。但另一方面看,养猪业进入市场下行阶段是市场规律,也是猪粮价格比例关系趋于正常的回归现象。

第二类,鱼类、虾、黄鳝等水产动物。如果有技术、有销路,一亩水面利润在1500元左右及以上,是有一定利润的,有销路的地方和对养殖有年度收益期望的养殖户可以尝试适量养殖。

第三类,鸵鸟:目前我国商业利用时机还没有成熟,炒种的多。山鸡、其他野生禽类、长毛兔:多年来主要问题是市场。果子狸、香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实验动物,不可食用。有些地方把微型猪冠以小香猪之名高价出售。养殖香猪实验动物对无菌环境与设备要求极高,一般养殖户、养殖场达不到养殖条件。

第四类,中华黑豚、蚂蚁、蜘蛛、蜗牛、蜈蚣、特大黄鳝、海狸鼠、淡水龙虾:黑豚就是豚鼠,把不值钱的动物冠一个新名称,然后称为珍稀动物,赚的就是种苗钱。蚂蚁:实际没有市场。蜘蛛取毒:没有市场。多是卖种苗或者技术。蜗牛:目前市场还很小。蜈蚣:销路小、饲养技术要求高。特大黄鳝:从市场上购进一些体型大的鳝炒种。海狸鼠:没有销路,上当受骗。淡水龙虾、美国青蛙、林蛙等,查看几十年来的市场表现,炒种的多,形成市场的少,玩套路卖种苗的多,收购产品的少,养殖户赚钱的少。缺少市场信誉的支持。缺少养殖致富案例的建树。

第六类,蚯蚓、蟾蜍、蝉虫等药用动物。蚯蚓、蟾蜍、蝉虫等药用动物,几十年来市场稳定信誉较好,价格实,收益较高,套路较少。

养殖周期:

蚯蚓3个月可以产一次卵,蚯蚓是雌袭雄同体,交配一次繁育终生,无疫病,繁殖率极高,寿命1~3年。蚯蚓卵经18~21天孵化后,生长60天左右性成熟;成虫交配5~8天开始产卵,之后每隔1天产一个卵。头3个卵每卵孵化1~3条蚯蚓,之后的卵每卵孵化4~7条蚯蚓。100天后蚯蚓生长减慢,因此,90~100天时收获蚯蚓效益最高。蚯蚓从产卵孵化到养成出售,一个周期5个月左右,理论上,一年可以采收出售两次蚯蚓。

蝉(知了龟)属不完全变态昆虫,生命过程分为卵、若虫、成虫三个阶段,生命周期一般是3—5年,也有的是5—6年。卵是一百天就能孵化成幼虫,养成一代蝉(知了龟)的一个周期,一代的生长周期是三到五年,根据记载也有些是五到八年甚至十二三年的,一代完成后爬出地面脱变成二代,就是蝉了,蝉二十天左右就会交配产卵,产卵后死亡。理论上,蝉(知了龟)从产卵到采收幼虫蝉(知了龟)一个周期三到五年左右。

养殖效益:

一、养殖5亩蚯蚓年投入:

1、用饵料(牛粪,猪粪,鸡粪,兔粪、农作物秸秆、尾菜、养食用菌下脚均可)500立方米,每立方米20元,计10000元。

2、自繁蚓种500公斤,每公斤按成本20元计,共10000元。

3、土地租用费5亩,每亩800元,计4000元。

4、水电工具计2000元。

5、自己和家人干,不计工资。

5、合计:26000元。

1、养大的蚯蚓:一般年亩产鲜蚯蚓2~3吨,按两吨算,目前市场价每吨均在10000元左右(作钓饵销售每吨可达30000元以上,但销路窄不能作为蚯蚓原料主要出路),我们按最低每吨10000元计算,5亩地可收入100000元。

2、蚓粪:100吨,每吨150元,计15000元

3、合计:11.5万元。

减去成本:

115000元-26000元=8.6万元(蚯蚓粪各地价格随机,未计算在内)

二、养殖5亩蝉(知了龟)年收入:

出售知了龟一年亩均收入3846元,市场价知了龟每市斤30元左右。极少数高价格时,一亩林地可收益10000元左右。采收知了龟季节一般从7月初开始,大约连续采收40天,一亩地平均能出5000—10000只。知了龟价格每只在0.3元到1块钱,这样每亩地产出就是2000—10000块钱。如果按均价0.5元每只计算,每亩地可收入3000元5000元。养殖5亩蝉,从下种到收集幼虫需要3~5年时间,五年里,没有收入。第六年收入在15000元到25000元左右。第一个养殖周期5年左右,第六年开始,采集出售蝉虫周期为一年。

平面养殖:蟾蜍养殖场地环境、面积因地制宜,可以林下养殖,可以菜园可利用池塘,菜园,稻田,果园,花圃林地,中药种植园,滩涂,水库,荒地,荒沟等地进行养殖。常规养殖蟾蜍时,四周围一圈0.5米高的塑料薄膜、铁皮、石棉瓦等做围墙,里面水池作为产卵池和孵化池。池周围草坪或菜地,供蟾蜍捕食栖息;蟾蜍养殖场中要安装照明灯,夜晚诱虫供蟾蜍捕食。如以采集蟾衣为主的养蟾场,以旱地为主,只要有总面积的五分之一水面积即可,也可在蟾蜍养殖场内种植各种昆虫喜食的美味阔叶类蔬菜,让飞蛾在蔬菜上面产卵繁殖,给蟾蜍提供幼虫,同时在蟾蜍养殖场内堆积发酵熟透的厩肥及秸秆、菜叶及孳生虫子,并可养殖蚯蚓黄粉虫黑水虻等为蟾蜍补充高蛋白动物类活饵料,也可补充颗粒饲料。

一只雌性蟾蜍每年可产卵3000粒到6000粒,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孵化率可达95%。

春季产卵孵化的蝌蚪到当年秋季可长成30克到150克体重的蟾蜍,30克左右蟾蜍就可用来采集蟾衣,其衣的重量0.1克。龙头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收购单重0.1克蟾衣价每公斤1.6万元。这是收购蟾衣价格表中最低蟾衣档次和价位。体重600克左右蟾蜍所蜕蟾衣和优质蟾衣收购价格是每公斤4.1万元/公斤。第二年开始,蟾蜍体重增加,采集的蟾衣越来越大。如果当地有成年蟾蜍资源,或者引进成年蟾蜍开始养殖,五亩地可以养殖成年蟾蜍10000只,一年采集中等大小左右蟾衣28万30万张。如果采用立体养殖方式,335平方米水土面积空间就可取代平面养殖方式的5亩地养殖1万只蟾蜍数量。比平面养殖节省水土面积3000平方米(4.5亩),总投资5万元左右,年收入50万元。

根据各地、各自气候条件、养殖条件、养殖期望值,选择养殖适合自己的品类。

2021年养殖要因地制宜,在林地实行散养模式,减少饲料依赖。减少成本,并自己直接销售养殖产品,减少流通环节。只有这样才能挣钱。最起码不用风吹日晒去打工。

更多2021年养殖业什么好(2021年以后的养殖业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