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去鼓浪屿穿什么(去厦门鼓浪屿穿什么衣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3月去鼓浪屿穿什么(去厦门鼓浪屿穿什么衣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而得名。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十多分钟可达。(现环岛一周,约40分钟)面积1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而得名。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十多分钟可达。(现环岛一周,约40分钟)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现为思明区所辖。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岛上收藏众多古典钢琴沁心典雅,更为其赢得“钢琴之岛”的美誉。

大家随导游来到码头,准备乘坐轮渡前往鼓浪屿。

雨一直下着,下雨丝毫不影响人们游览的脚步,中国的景点什么时候也是人山人海。给我的感觉,厦门这个地方经济发达,旅游业很规范,景点很正规,人们的素质较高。玩起来也比较舒服。人虽很多,但秩序很好,大家鱼贯进入轮船坐好,船稳稳地开了。

因为阴天下雨,海面雾蒙蒙的,天空很灰暗,海风拂面感到了寒冷,但海面却出奇的平静,只泛起小小的浪花。

雨依旧下着,轮渡上海风吹来让人感到寒冷,我不想放过这观赏沿途海岛的机会,不停地按下快门。对面的岛屿上,一座座漂亮的楼房掩映在绿树花丛之中, 在山海相连、山光海色之间显现着它特有的景色。我体验着这里山水相映的境界,感受那“智者乐山,仁者爱水”的和谐统一,体味着鼓浪屿那山的雄浑与壮丽,领略着水的柔情与包容。

人流在喧嚣的码头上了岸之后,我一次次遥望对岸的厦门市以及不远处那宽阔的海面,心情也如被雨水洗涤般变得清澈洁净极为舒坦。

踏上鼓浪屿犹如进入一个清新的世界,没有喧嚣的车马,只有潮音海韵,鸟语花香。

导游带着我们一路游览,一路介绍着鼓浪屿。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明朝改称“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二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

不紧不慢的小雨依旧与我们相伴而随,雨中漫步鼓浪屿,感觉她历史的遗留与变迁,欣赏着那欧式风格的别墅和遗迹也别有一番风味。

路边停靠着一排排的木制人力车,那是等待拉活的岛上人。这也是岛上特有的职业,因为在鼓浪屿我们看不见汽车,只能靠这种人力车拉东西。

我们遇上一个年轻人拉着满满一车货走来。

鼓浪屿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岛上岩石峥嵘,挺拔雄秀,因长年受海浪扑打,形成许多幽谷和峭崖,沙滩、礁石、峭壁、岩峰,相映成趣。

由鼓浪屿本岛以及岛上的日光岩、菽庄花园、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百鸟园等旅游景点组成,以其独具一格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成为我国知名的旅游区。

留下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鼓浪屿——万石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这座小岛,抬眼便是绿,移步即为景。只要一上岸,映入游人眼帘的,全是一片千姿百态的绿。一路望去,各种乔木、灌木、藤木、以及亚热带区特有的香樟、南洋杉、 蒲桃、 桉树、椰林及棕榈等林木,让人目不暇接。当然,最惹眼的, 要属那浓荫虬枝、俊逸挺拔,状如巨伞的榕树了 。

远处的岩石上,郑成功雕像面朝波澜壮阔的大海,身披盔甲,手按宝剑,形象挺拔刚劲,气势雄伟。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走到近处瞻仰,只能远远地敬仰着这位历史上的民族英雄 。

进得街区,走在清雅洁净的幽巷中,人们随处可以看到掩映在绿荫中的一幢幢精巧别致的房舍,以及置栽在房舍四周和阳台上的吊金钟 、白玉兰、凤凰木、素馨、相思树等,令人迷醉。

离开海边拐上一条坡路,就是笔山路。这条满是花墙的小路细长深远,大多数房子都荒废着,花园和墙缝里长满了杂草,记录着这里的历史和传说。

淡雅却不失风情的欧式建筑,给人一种别致的清新,别致的风格。虽然,如今已经人去楼空,但它们带来的文明,是我们现在观赏的景物。那些历史疤痕遗留下来的颜色,即使再多的风雨也无法洗刷,而我们总是被那里风格迥异,姿态万千的各式建筑所陶醉,所迷恋着。

厦门市音乐学校竟坐落在一个胡同的深处。鼓浪屿是“音乐家摇篮”,只要你漫步在各个角落小道上,就会不时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动人优美的歌声,加以海浪的节拍,环境特别迷人。音乐,已成为鼓浪屿的特别绚丽的风景线。

到处都透着雅致,就连墙头都点缀着精致的花盆,这真是花的世界。

雨天的鼓浪屿,空气如同水洗般清透,墙皮剥落的古建筑神韵依存,锈迹斑驳的围栏挡不住芳草香花的枝外逢春。在这里,每一寸目光的投向都是一寸猎艳,是梧桐树露枝吐芬芳,是紫藤爬满的屋顶楼檐。

马约翰体育场

眼前是一座古老的教堂。屋顶的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让我这非基督教徒也心生虔诚,红色的外墙在风雨中洗礼了几百年,留下岁月淡淡的痕迹。

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清洁幽静,空气新鲜,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特别是小楼红瓦与绿树相映,显得格外漂亮。

三角梅拥簇的墙角。

喜欢花的我在一簇簇的三角梅花海中拍一张留念。

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洁白的婚纱配上姑娘俊俏的脸颊,站在古老建筑物前,在头上红绿相间植物的点缀下,更显得亭亭玉立漂亮无比妩媚。我的相机也定格下这美丽的瞬间。

岛上较好地保存有13个国家设立的领事馆、教堂、公馆、洋行、学校、医院等,建筑千姿百态,有闽南风格的飞檐翘角,有被称为“小白宫”的八卦楼,有威严高耸的天主教堂,有红瓦大坡顶的欧式建筑,也有各种中西合璧的别墅,至今仍有千余幢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分布在这座“弹丸小岛”上,堪称“万国建筑博物馆”。

鼓浪屿的房屋、街道依山而筑,阡陌交错,忽高忽低,深巷里花影绰约,墙头上藤蔓攀延,窗台上盆景争奇斗艳,走在其中就像穿梭在时空交错的的巷弄里。

鼓浪屿毓园

鼓浪屿毓园,即林巧稚大夫纪念园,位于厦门市鼓浪屿东南部复兴路,是为纪念中国著名妇产科专家林巧稚大夫(1901-1983年)而建。

林巧稚雕像

林巧稚大夫的汉白玉立式雕像就屹立在平台右侧,慈祥的面容,朴素的衣着,如同慈母般和蔼可亲。

林巧稚大夫出生于鼓浪屿一个教师家庭,1929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一生中亲自接生的婴儿有5万多个,治疗无数妇科病人,而自己却孑然一身。毓园之“毓”即“育”,就是培育养育之意,故纪念园取名毓园。

在毓园离林巧稚雕像不远,有五个小朋友手拉着手的雕像,寓意象征着林巧稚大夫把一生都献给了医学妇产科事业,虽然孑然一身,但她接生了几万个新生儿,都是她的孩子。

前面出现了商业街,相比于万国建筑群,这里热闹得多,清一色的厦门小吃,基本上都是海鲜,店主热情地招呼着游客,空气中又弥漫着令人垂涎三尺的味道了,岛上的居民挺会想心思的,五花八门的店名让人忍俊不禁。

街边雕像

一家四口街边雕像,爸爸在井边打水,妈妈在洗衣服,大一点的女孩给提水,后背还有一个小一点的男孩让妈妈背。很形象,很生动。

街边雕像 踢足球

街边卖菠萝的小商贩

酱爆鱿鱼花,很好吃,我们买了一些小吃品尝。

龙头路商业街诸多火热商铺都有贩卖各种厦门特色小吃。我们在这吃了午饭,品尝了当地的各种小吃,这里真是吃货的天堂,只是我们的胃口难以消化太多的食物,面对美食也只是浅尝而已。

许多人说,来厦门不去鼓浪屿就不算来过厦门。也有许多人说,鼓浪屿已经清幽不再,但无论别人怎么说,鼓浪屿仍是我们来厦门后最向往的地方。

虽然游人众多,但鼓浪屿的街道远比想象中干净。随处可见典雅的欧式小洋楼,幽静曲长的笔山路和那绿树花海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当我们背着包从容地走在曲折的小径上,依然能感受到小岛原本的风韵,感受到那点宁静与惬意。

更多3月去鼓浪屿穿什么(去厦门鼓浪屿穿什么衣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