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哪个专业含金量最高值得考试(一建什么专业含金量最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建哪个专业含金量最高值得考试(一建什么专业含金量最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次专业考试分为10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采矿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播电视工程。考生可在报名时根据岗位需求和自身条件选择专业参加考试。

哪个专业含金量比较高?市政专业含金量更高,也是很多考生的理想专业。不管是第一专业还是第二专业,报考人数最多的都是市政专业。

对于施工单位来说,也希望能承接政府投资项目。一方面是项目更大,一方面是回报率更高。同样,企业的资质也必须达到相应的标准才能参与投标,其中市政建造师证书是必要条件。因此,市政建造师证书在市场上也是炙手可热。

由于市政考试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包括城市道路、桥涵、隧道等11项。大部分考生在实际项目中只经历过一两项,有的则是靠自己对教材内容的透彻了解来理解和掌握。所以每年的市政专业建造师考试通过率较低,一级市政建造师的证书相对于建筑行业建造师来说比较少见。

另外,市场需求量大,持证人员供不应求。自然一级二级市政待遇会上升。同样,持证人员也很吃香。

报考时如何选择专业?1.看兴趣爱好。

一个兴趣最好的老师,如果对某个专业感兴趣,愿意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复习压力会小一些,当然也更容易通过考试。

2.看行业需求

建筑最热门,人数最多,需求量最大,最容易考。工程类专业一级建造师数量应该比其他综合类加起来还多。

3.看你的专业或者现在的工作。

如果你自己学习这个专业,或者正在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你会熟悉一些基础知识。你复习一下,就会发现缺什么补什么。当然,你会更舒服。

4.看考试难度。

不同专业的通过率差异明显。工科专业通过率最高,市政专业基本最低。如果选择建筑工程专业,会相对容易一些。

一级建造师对各专业的难度进行排名,从易到难:1。建筑;2.机电;3.高速公路;4.市政管理;5.铁路;6.水利水电;7.通信、广播和电视;8.民航机场项目;9.港口与航道工程;10.采矿工程。

更多一建哪个专业含金量最高值得考试(一建什么专业含金量最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